狼桥

这个生日

“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,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,回家吧,回到最初的美好……”

——周杰伦《稻香》

2019.5.25

他静立在窗前,久久凝视着天空,繁星点点的天空星星正诉说着自己的孤独。夜已深,万籁俱寂,整幢宿舍楼或许只有这间单人宿舍亮着光“我睡不着啊”“哎呀,躺床上一定可以睡着哒”“我,我不行……” 似有两个声音,在大脑里反复交织,一步步引向他回想起从前。

那个夜晚,没有告别,甚至于感受不到留恋。随着缕蓝烟,那火箭腾空而起,带走他最重要的人:父母,带来了,将近十五年的相思。

“为什么你们要离开我,为什么!?”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他或是默默想,又或是大声呼喊。但即便反复呼喊,反复心如刀绞,也换不回遥远的不知在何处的父母二人。“有时候,我真的怀疑他们是不是根本不爱我,是不是根本就忘记了我……”他一次次在那本私人日记写道。

“同伴不在身边可真难受啊……”署名为“喜羊羊”的一句话如是说道,而这张字条,则被挂在学校论坛。嗯,学校,为了学更多提升自己,保护羊村乃至草原,他不远万里至此,忍着这样那样种种的思念以及不知何处来的如山重的压力。全村的希望?他苦笑着。

今天是他的生日,只有伙伴记住了,但实地庆祝不可能了。即便回去又如何?有同伴却缺失父母陪伴,也不算的完整的家吧。或许,他渴望的,还有他父母智羊羊,丽羊羊的祝福吧。

2020.5.25

学校分部来到青青草原,喜羊羊他也不用在奔波于千里之外了,也再不用一人在宿舍内望月思乡啦。何况,他的父母回来了,昔日那个完整的家也回来了。

喜羊羊今天一如既往地起早床,毕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。没成想父母却比他先登一步,餐桌上摆好了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,而父母以及“妹妹”冰冰羊,则围坐在餐桌旁,像是等待他的到来,“生日快乐,我的儿子!”“喜羊羊哥哥生日快乐啊!”那一刻,泪珠在他眼眶打转,原来家真的是唯一的城堡呢。

那天,所有同伴都祝福他;那天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喜悦之色;那天,他回忆起小时候,他还在父母怀抱中时,心里的满足。他不再是一只随风飘荡的小舟,同伴和家人为他安上帆和浆,他心有所依。

夜晚,生日派对,大家欢声笑语,无疑的是,笑得最灿烂的还是他。窗外烟花朵朵绽放,装饰了整片天空,天上的星星似乎也不再寂寞,各自找到自己的归属。

此刻,羊村是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狼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